top of page

那個說『要盡自己全力、做到自己覺得最好』的孩子── 幾赫 [2019花東英語生活營 學員故事]


(以下由Cindy老師口述匯集而成)

(Cindy - 2019 傳媒組志工)


Cindy 老師與幾赫 (Anna)的初相遇

我第一天就注意到Anna了,當時覺得她很害羞,應該很慢才能適應營隊。


第一次跟Anna講話是在自然課拍照的時候,那時剛好正在教句子怎麼寫。 她寫完都會一個字一個字確認,就算很想睡覺還是會努力讓自己清醒,認真地上完那一堂課。


那時我心裡想著:「她也太~~認真學英文了吧!」


 

某天中午剛好在Bear班吃飯,吃完飯後Anna牽著我一起走路。

「你知道貓頭鷹嗎?」,她問。

Anna說貓頭鷹很可愛,學校有幫貓頭鷹蓋家,只是貓頭鷹後來就去世了。


當時覺得她竟然會主動搭話感到非常驚訝,聊完後想著:「天阿!她看起來很害羞,但是講話很有條理,也是個很有愛心的小女孩!」


 

Anna後來都會跑來找我一起闖Language Olympics,認真地唸每一個單字。


有天Anna每一關都闖過了,我問她:「看過今天的每日一句了嗎?」


「還沒有。」


於是我就帶她看著營報一個字一個字念,她很認真地把它背起來,接著就陪她去找班導師背當天的每日一句。


每天的營報都有Daily Sentence,學員背給班導師聽可以得到 award card。

她寢室的buddy和我們說:「Anna每天的camp diary都會一個字一個字地問老師怎麼寫成英文,她很認真地用英文寫日記!」


她總是靜靜地、很認真地在做每一件事,也常常幫助別人。


班導師Lillian想對Anna說的話

 

某天剪片時有點累,剛好到了第二節下課Language Olympics闖關時間,聽到外面小朋友的聲音想出去,於是決定離開辦公室出去晃晃呼吸新鮮空氣。


平常都是我自己去找Anna,但她那天突然從後面跑過來抱我。


當時真的被感動了,心裡想著:「天啊~~是Anna欸~~~~!」


她接著拉我去旁邊聊天。


我問她:「明年會想要繼續參加英語營嗎?」


Anna說:「不會,不想,因為太多天了。」


聽到的時候,覺得很難過很心疼。


一直以為她過得很快樂,但她其實很想家,只是都沒有表現出來,她一直很努力地參與課堂,也學習著跟其他人相處。」



 

在拍Heart to Heart MV的時候看她跳舞唱歌、在做黏土的時候聽她積極地向我分享作品,而我也覺得她的藝術品很棒!


每次Anna跟我分享的時候,我都很開心!



 

Anna說她會彈鋼琴和一個很古老的樂器,也很喜歡看表演。


我問Anna:「你怎麼沒有報名talent show?」


Anna說她不敢上台,於是我告訴她:「那如果妳明年參加,我陪你上台。」


Anna沒有回答我,只是一直抓著我不放一起看表演,在晚會後半段哭超慘。



 

某次聽她生動地分享她覺得當天最好玩的事情,她還告訴我覺得這裡早餐很好吃。


後來我問她想對志工們說什麼的時候,她就講出了那段「最後被剪在farewell影片」的那段話:


「哥哥姊姊辛苦你們了,我以後也要學習你們,不管在多痛苦的情況下,盡自己的全力,做到自己覺得最好的地方。」


她是一個觀察很細心的小女孩,真的有學到這些精神。 而我也覺得花東英語生活營真的帶給他們很多很好的回憶和態度。


 

在營期結束後收到了Anna寫給志工的信,當我們從唸信的志工口中聽見這些內容,都非常感動。


Anna寫給志工們的信

 

最後一天在風雨走廊歡送學員的時候,Anna跑過來抱我,對我說:


「姊姊~~我們明年要一起參加喔!」


當時真的覺得很感動! 因為她真的很認真地在做每一件事,心思很細膩又很有愛心。


 

Cindy老師想對Anna說:


「Anna~~~你應該知道我是誰吧!希望你沒有忘記我啦!


很高興可以在這個營隊認識妳,覺得妳是一個做事很認真很細心、對身邊的人都很好、觀察力很仔細,很有愛心的小女孩!


從相機裡看,你笑起來很可愛很單純。


希望妳之後會把這個感動跟學到的東西帶回生活,希望妳在之後的生活可以保持這樣的態度去面對生活上所有的困難,很期待看到妳的改變成長!


也很期待妳talent show的表演! 其實我是一個超級無敵不敢上台的人,但是因為妳我有了這個勇氣!」


 

志工與學員們除了在多日相處之下建立的信任和深厚的友誼,還增添了跨出內心恐懼的勇氣。


未來不可知,但Cindy 與Anna間的信任與羈絆,必定會是她們珍貴的回憶!


Cindy&Anna @Hello World / Brazil

 

(採訪撰文/ 2018、2019 傳媒組志工 Eudy許引姍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