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那個說『要帶著認真樂觀的態度對待每件事情』的孩子── 琳瑄Rose [2019花東英語生活營 人物專訪]

Updated: Oct 17, 2019

這次Media Team手上帶著一組通過Talent Show的學員,在Farewell Party擔任開場秀的表演。


感謝他們當初一起報名Talent Show,也感謝Chris, Sean, Cindy, Tsai Tsai, Vanessa, Christine一起集思廣益構想結合影像對話、舞蹈與合唱的表演,也在營期間陪著孩子完成精彩的開場演出!


Daniel, Jeremy, Jaylon (左,中,右), Rose

跟其他組一樣,他們也在準備表演過程中遇到許多挫折跟挑戰,但是經過許多努力和排練,當天的表演成效真的非常好!在後台看著他們接受眾人的歡呼與尖叫真的很感動! 表演連結(大愛心!)


 

在開場表演結束之後,Rose快樂地一直笑,喃喃自語地說著:「好開心喔!!好開心喔!!~~」


下台後,我搭著她的肩膀問她: 「Rose~剛剛在台上好多人為妳歡呼啊!!你現在覺得怎樣?」


剛跳完舞的她喘著氣說:


「這是~~成就感的感覺!!!」


 

在離開準備室下樓梯時,遇到下一組表演的女孩們,她們擁抱Rose並大聲地對她說: 「妳真的好厲害!!!真的超酷的啊!!!我們超喜歡!!!!!」


對比前幾天垂頭喪氣眼眶泛淚的她,與表演後充滿光彩與自信的她,想起talent show前導片所要傳達的: Everything is possible, as long you try over and over.


練習過程中的眼淚與挫折不會白費,


堅持到底的毅力也讓這一刻的成就感更顯珍貴。


從Rose身上再一次看見:只要願意相信自己並持續努力,結果真的可以很不一樣!而我也相信這對Rose來說是很重要的回憶,於是訪問了她幾個問題。


 

以下為對Rose的採訪問答

 

Q:你最在乎什麼?為什麼?


Rose:我最在乎友情,我最在乎我的朋友。

我個人覺得這些很重要,因為我很喜歡跟朋友訴苦,也很喜歡跟朋友有那種一家人的感覺。如果我沒有朋友的話,我或許就不會那麼快樂了!


 

Q:當初為什麼報名talent show?為什麼選擇和這群人一起?


Rose:因為我喜歡跳舞,想要上台表現自己。

他們的表現能力都不錯、敢上台,也都自願參加。


 

Q:練習過程中經歷過什麼挫折的事情?如何面對緊張的情緒、培養自信?


Rose:當初海選的那首歌我都不會跳,時間又很緊迫,臨時收到通知說今晚海選,我們那一組被嚇死了。練習海選的時間也只剩中午練習時間,只能抓緊時間練習,海選時硬著頭皮就上台了。

每次在上台之前,不管是海選、正式上台或者是彩排,朋友和老師都會在一旁鼓勵我支持我,舒緩我緊張的情緒,讓我有自信上台表現自己。


 

Q:彩排過程、正式上場和表演完下台時的心路歷程?


Rose:彩排的時候我本來非常緊張,就怕自己不小心出了什麼差錯影響到隊員,或是影響到talent show 當天的表現。要不是有老師跟隊員的鼓勵,我也不會那麼有自信的上台。


我想,如果沒有你們的鼓勵,我應該就不會站在台上了。


雖然在練習和彩排時都出現過問題,也幸好我們老師有出面幫我們解決問題,在表演當天我們才能無憂無慮地上台表現自己。


雖然我們有些小緊張,但是謝謝老師和台下朋友的支持與尖叫,讓我們在台上表演時變得獨一無二、與眾不同。

下台後,我們本來的緊張都在老師的懷抱裡煙消雲散。

看著台上的人表演,真的覺得自己很棒!竟然敢站在那麼大的舞台上表演!

謝謝老師與朋友的支持與陪伴,愛你們呦!!!


 

Q:想和你的三位組員們說什麼?(Daniel, Jaylon, Jeremy)


Rose:謝謝你們出現在我的生命中,也謝謝你們給我那麼大的自信與勇氣。或許你們會不怎麼喜歡我,但是我還是想謝謝你們的陪伴。


這11天以來如果沒有遇見你們,我或許就不會有那麼美好的回憶。


謝謝你們給了我一段美好回憶,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。


 

Q:對你而言,什麼人格特質是重要的?


Rose:善良、真誠待人、誠實、自信、樂觀。


因為如果人心地不善良、又無法好好地真誠待人、也不誠實的話,有可能就交不到真正對我們真心的朋友,也沒有辦法去體會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、交到好朋友又是什麼感覺。


而自信對每個人來說一定是不可或缺的東西,如果人沒有了自信,那他對於每件事情就無法有樂觀的想法,太悲觀的話,有可能會得內傷餒。


 

Q:從志工或是學員身上有沒有看見什麼讓你有啟發或收穫?是什麼?


Rose:有!就是如果帶著認真樂觀的態度對待每一件事情,就算是不好的事情也有可能變成一件簡單又快樂的事!


 

Q:營期間,你最感動的事情或故事是什麼?


Rose:令我最感動的事情應該就是很多朋友對我的鼓勵跟支持,還有我們之間那個切不斷的羈絆。因為如果沒有他們的鼓勵以及支持,我或許就無法在營隊之中快樂地生活。感謝他們讓我醬快樂,快樂到我不想回家了!


 

Q:如果你是老師,你想要教給campers什麼?


Rose:如果我是老師,我會想要教campers自信、樂觀面對事情,以及怎麼真誠待人的方法。


 

Q:參加英語營的這些回憶給你的收穫是什麼?


Rose:對人處事的態度,樂觀,還有自信。


有時候雖然會遇上一些自己解決不了的困難,但只要能同心協力,就有可能改變對困難的想法,以樂觀的心情去看待它。


或許對別人來說,這件事情並不算什麼。但是在那當下的人,一定感受得到這種成就感與喜悅感。


 

真的非常感謝Rose接受訪問,因為我從她的回答中得到非常多收穫。


「自信對每個人來說一定是不可或缺的東西,如果人沒有了自信,那他對於每件事情就無法有樂觀的想法,太悲觀的話,有可能會得內傷餒。

這句話真的提醒了當時很自卑的我要多用樂觀的心情去面對一切,也促成我慢慢找回自信。為此,我真的非常感謝她。

祝福每個看完Rose訪談的你/妳,


也能帶著樂觀的態度、真誠的心和堅定的自信


成為自己更喜歡的模樣。


 

(採訪撰文/ 2018、2019 傳媒組志工 Eudy許引姍)

bottom of page